4月30日天津阅读探索一日活动计划


9:00 鼓楼集合(具体位置待定)

9:00-10:00

古籍书店 地址:南开区鼓楼北街31号艺术主题市场N2-1、3、4

博学书店 地址:南开区鼓楼东街

一边探访书店,一边了解鼓楼历史,沿街也许还能赶上旧书出摊。

结束老城区行程,穿过鼓楼街区,步行前往大悦城,探访商业中心不一样的独立书店。

10:20-10:50

守望者书店   地址:南开区南门外大街大悦城企鹅公社


(图片来自网络)

11:00-12:30

大悦城用餐

12:30-13:10

乘地铁前往华苑

13:10-14:10

跨界书店 地址:西青区华苑产业园区开华道20号智慧山艺术中心

探访不同经营模式的复合型书店

(跨界 图片来自网络)

14:10-14:40

乘地铁前往五大道

14:40-15:40

民园西里手工市集 地址:河西区常德道33号民园西里院内

民园体育场市集


(图片来自网络)

15:40-16:30

随着人山人海的浪潮,我们很轻松就被“拍“到了带有民族风情的下一个目的地。

天堂时光旅行书店 地址:和平区河北路263号二楼

(天堂 图片来自网络)

店里有明信片售卖,大家挑选购买后,写上想说的话或者涂鸦,抽取我们提前为每个人做好的编号。

16:40-17:20

前往最后一站文化中心,与之前目的地不同,这次我们将来到一家私房图书馆。

念念不忘私房图书馆 地址:河西区广东路与乐园道交口彩悦城3楼3D-03

(念念 图片来自网络)

在馆里,大家就自己喜爱的书籍或片段进行交流,互相赠送明信片,馆内可以用餐,不急着回家的童鞋还可以遛遛文化中心,据说晚上有音乐喷泉哦~~

备注:

1、以上为我们的初步计划,届时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做细微调整,但会以不影响探访体验为前提。

2、活动中费用自理,一些书店店面较小,请保持安静,路上注意安全。

      


向导介绍篇

我是会说韩语和一点点日语但是讨厌看韩剧喜欢日剧的小李童鞋,一心想做个好好读书的文青最后中二的上班族一枚。上学的时候是课本作业的低头族,长大了工作了为了手机和书本以及kindle低头。性格乐观开朗,喜欢每天有不同的体验认识了解新鲜事物。喜欢人文心理学方面的书籍,在假期休息时间里,一杯咖啡一本书就是一天。希望以书会友多多交流。

我叫冰激凌,85后,目前做着很接地气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。工作之外兴趣爱好“泛滥”,手作、爬山、跑步、摄影……从这方面看的确是印证了双子座“花心”的特点,不过绝对不是喜新厌旧。当然还有喜欢阅读,目前在看的是《一课经济学》电子书。我觉得就阅读这件事来说,不管是通过纸质书还是电子书,能接触到其他人的思想,就算达到目的了,形式无所谓,不过实体书店还是很重要的,因为在那里能感受到人情味儿。在天津生活了20多年,了解的越多越认识到自己知道的太少了,不管是对生活,还是所处的环境,都提醒自己保存一颗好奇心,探索周围,也是认识自己。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© 冰激凌 | Powered by LOFTER